close
今天一大早剛開盤9點多...
手機就響了...
陌生電話~
當然很有禮貌的接起後應答"您好"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
報出我的名字
詢問接電話是不是我本人
當然回答"是啊"~(這時已在想說是行銷電話~機率90%,詐騙電話~機率10%,畢竟詐騙電話不是天天遇的到...)
接著陌生男子就表示說他是中正二分局的警察某某某
(某某某我沒在聽,因為當下就知道是詐騙集團了)
接著他講一堆,詢問說認不認識某某某,警方查獲有開立人頭帳戶之類的...
再問有沒有在台北富邦和中信還是台新有帳戶? 
我想都懶得想...都回答"沒有ㄋㄟ"
(覺得今天太早還有一堆事要作沒空陪他玩,正找辦法結束這通電話...)
這時...詐騙先生發現我懶得理他
反而問我說我不太回應他,是不是覺得這是詐騙電話?(喔!原來我有這麼明顯啊?)
我也不假思索依舊懶洋洋的直接回說"是啊!"
(本來想說詐騙先生應該會知難而退,放棄我這不好騙的傢伙,讓我結束這通電話)
BUT,詐騙先生居然很和氣的回覆說:
唉~我們警局通知了很多民眾都有相同的反應
都會懷疑誤認為是詐騙電話
然後...就開始上課囉! 講解要如何保護自己的資料與證件的一堆...
其實講的還不錯,叔叔應該是有練過滴...
而且口音也是操著正港台灣腔,標準的ㄌㄟ~
(不像之前都會接到大陸腔或是支支嗚嗚流程很不順的)
(所以詐騙先生也有分高階班和幼幼班滴...)
但是這樣依然沒有讓我覺得他真的是警察ㄅㄟㄅㄟ....
然後他開始要我提供一些銀行的帳戶資料
我也直接回答他說"我沒有必要提供給你這些東西"
當然是被詐騙先生小念糾正了一下
(不過這次的先生脾氣修養比較好,上次的是火大開罵...令我傻眼)
最後我有電話進來了,真的沒空理他
雖然詐騙先生仍然在講講講不停,但是我就說我上班要忙了掛他電話
忙了一小陣子,都快忘記剛剛發生的事哩
喔喔!! 電話又來囉!!!
這次他主動說要傳真公文來,請我照著上面的指示去作,要攜帶雙證件
而且特別告誡我傳真內容不能給同事看~
挖~好有趣喔~
我給了傳真電話後整個很雀躍,很好奇會傳來啥東東
從早上...等到下午..等到下班.....
赫然驚覺!!!!!
靠!!!我被騙了啦!!!!
真有你的啊~詐騙先生!
騙不到我的資料..騙不到錢..但是騙我去等了一天傳真....
高招~高招~這招真是高啊~
小女子我不得不佩服~還是栽在你手上啊! 唉~

後來依照慣例GOOGLE了一下詐騙先生來電顯示的電話
23751825
喔!喔!
居然真的是中正第二分局的電話號碼耶!!!
http://c2pp.tcpd.gov.tw/cgi-bin/SM_theme?page=4796aa52
好酷喔~真不知道麼弄的ㄌㄟ(一樣壓根沒有懷疑有可能是真的)
但是
經過回想了一下
掛上電話居然還會撥第二通來
想必是對自己的詐騙流程還挺有自信...
想查電話嗎?不怕你查~就怕你不查
如果有人去104查號台詢問,可能連原本不信的都信了說...
恐怖喔! 
據說現在的科技已經發達到...愛顯示什麼號碼就什麼號碼ㄋㄟ
請大家告訴大家吧~
千萬不要被騙了喔!

不過我還是建議中正二分局的網站上應該標示個跑馬燈警語之類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9冠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