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發生了很多事...

 

遇到了工作最忙亂的時期

又緊接著要錄影~而且是LIVE直播完隔天又再連錄兩集

連續3個禮拜沒有好好休息過

瀕臨著精神和體力的崩潰邊緣

終於在對KEY彩排的現場大哭了

 

在上上個禮拜的播出中 (其實上禮拜也是...)

我知道自己沒有唱好

拿到了自己參賽以來的最低分

心裡其實很難過  

休息的時間

靜靜的坐在角落

腦袋卻像是被雷劈到一樣嗡嗡的聲音震耳欲聾

 

回想起這段日子

有開心~有辛苦~有感動~有難過~

還特地去查了一下...赫然發現自己居然已經在這裡4個多月的時間了!!

(我怎麼一直覺得我剛來!? 噗~)

 

這段日子的心路歷程很複雜...

還記得第一次上台就被記了一點

原本告訴自己要有的自信瞬間消失

..能站在這舞台上的每一位

都是各據一方的佼佼者&大大小小比賽的常勝軍

大家都好有實力

才發現原來這一切"沒那麼簡單"...

於是我戰戰競競的在每一次演出

雖然努力的想唱好每一首歌

但在過程中..也發現了自己還有好多的不足...

比如說~需要克服緊張感和肢體僵硬

           鏡頭前不笑看起來臉很臭><"

           高音退化的很嚴重

當然還有一直以來都不太能背好歌詞的大罩門!!

每次錄影總是帶著我的歌詞衝來衝去!!

(而且在這裡比賽是長期抗戰,不像外面的比賽多半是3首歌~初賽複賽決賽~就能搞定)

都已經唱了快30首歌了說~~~

 

 

不過就像墨非定律

越是一直苦背著歌詞怕唱錯  就越是每次總是會錯個幾個字

於是..我愈來愈畏縮...

因為歌詞唱錯經常在網上被罵翻了

我甚至開始害怕拿到挑戰權

不想成為備受關注的焦點

所以...很明顯的

大家發現了我的老二哲學

我沒有爭取挑戰權的鬥志

更沒有當衛冕者的企圖心

包括評審老師.工作人員.甚至連瓜哥鐘哥都直接這麼說...

(雖然我自認我真的是很努力的想唱好每一首歌

 每一次都想不要再發生忘詞或自己填詞@@的事情)

但是在最基本的心態上...我卻是錯的~

我辜負了好多人對我的期望...

那麼多人不斷地為我加油~給我鼓勵~

我卻連最基本的鬥志都沒有

說穿了~問題的癥結是:我完全沒有自信

還沒上台我就先認輸了

 

一直以來

家裡對我參加唱歌的一切活動(不論是表演.比賽...)

都是冷處理

拿獎盃回家會說家裡沒地方放

要去參加比賽會勸說不要去了啦

所以剛到明日之星的時候

家裡甚至沒有看播出

要出發去錄影的時候~會問說還要錄呀!?(應該是認為我已經被淘汰了吧...噗)

但是最近...我才知道

他們是怕給我壓力

默默的關注

用他們的方式先給我打預防針

因為他們工作日夜顛倒的關係

媽媽現在每一集都會播鬧鐘起來看

雖然看完一樣是唸唸唸 (叮嚀歌詞又唱錯,要笑,不要站歪歪的...還有怎麼那麼矮!? 阿不是妳生的ㄇㄟ??)

媽媽前陣子爾偶然間脫口而出

"希望我可以努力一點當上衛冕者 她等我拿100萬給她"

雖然這夢想有點遠大...

但卻是第一次對我說出的期望

這對我的意義才是更加遠大...(泣)

 

 

現在開始~我會拿出我的拼勁和企圖心

戰勝自己的軟弱和畏畏縮縮

雖然僅只是心態轉變不一定就能表現的更好

但是我會更努力

25725_386575709870_183954419870_3707002_1117511_n.jpg

至少...我在我的人生中  曾經全力以赴!!

 

 

最後...真的很感謝好多人對我的照顧和鼓勵

感謝家人.同事.朋友.鄰居們....

感謝在路上認出我要我加油的你們

感謝來部落格和FB留言的你們

感謝寫卡片給我的歌迷

不論未來的路會怎麼走下去

這一段經歷絕對是我人生的極大收穫~~~~

 25725_386575684870_183954419870_3706997_1670634_n.jpg  

嘻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9冠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